close

 

Z1JPEG.jpg

第四十四回雅風展,第十四回現代小缽作家展,《全日本小品盆栽協會理事長賞,金賞》、《釉藥之部,金賞。》

常有盆友鼓舞參加現代小缽作家展,我總笑笑。兩三年前,傑元小哥打算將手上的盆缽以我的名義參展,徵詢我的意見,我笑著婉拒,他問了為什麼不?我說:「我這人得失心重,沒得獎會受不了,哈哈!」

這兩年多來,身心出了些狀況,時常處在痛苦難耐的情緒折磨煎熬裡。去年十一月,想通了些事,這些小得失在人生裡又算得了什麼?於是發起了狠,趕製了幾只盆缽,問了傑元可否委由他代勞參展事宜,他一口攬下,全權處理後續事項。然後,我告訴自己忘了參展這事,志在參加,不在得獎。

今早十點,傳來捷報,本抱著頂多銅賞,再運氣些銀賞,想不到日本人竟把金賞首獎給了我這台灣人。看著照片,席飾上立著兩支金賞牌匾,但仍不能確定得了首獎,這是真的嗎?我趕緊找了太太,說:「捏捏我的臉頰是否會痛,我是否在作夢?」想不到這女人真的用力捏下去,痛呀!

生命充滿無限可能!九年前仍處於經濟困頓時期,只能和太太蹲在花市整籃筐的盆缽前,挑選三個五十元的廉價豆缽回家種盆栽,爾後購置二手窯爐,款額還是朋友資助借貸而來。一晃眼,我與太太的盆缽創作渡海東贏,蒙日本前輩先進不棄而給了個獎項,深吸一口氣,我告訴自己:「莫忘初心!」

IMG_6457_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