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ok_01   

  午後,收到出版社寄來的作者書籍,懷著戒懼戒慎的心情翻開書頁,儘管書籍的內容我再也熟稔不過,但閱讀的心思仍是誠惶誠恐。

  寫書的心情其是很心虛的,盆栽界的好手、能手比比皆是,論技術,我只是個趣味家,尚未有資格來教導作樹。寫書的用意在於將盆栽生活化、趣味化,讓盆栽不再只是棚架上的展示品,讓更多人不再感覺盆栽是個沉重的、高門檻的興趣而願意投入其中,讓想種盆栽卻不知從何著手的初心花友開一扇方便門。!

  書籍以迷你盆栽的養成、教作與賞析為主,談論的是概念與態度,進階的技術層面著墨不多。書寫是件繁瑣的工作,推敲於字辭、斟酌於句讀,加上仍得負責攝影拍照,經常是思惟渾沌、撓首抓腮,甚或擲筆興歎,徒呼罷了罷了~

  臺灣盆栽書多翻譯自日本,少有本土原創的入門書。當初接下出版社邀約,乃是希望以在地文化為出發點,所刊載樹種皆為本土化,也收錄本土的盆缽創作。書籍內容是否值得一讀,我不確定,但我真的很用心、很認真,我試著以文學性的筆調來演繹詮釋盆栽這項傳統藝術,在盆栽之外,或許您會喜歡我字裡行間的人文情感。

  博客來網路書局
  迷你盆栽習作:掌上天地寬,縮擬於豆缽中的四季風景

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4641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